巴金爷爷
您好!
感谢您写给我们的回信!写了好多,好像您正站在我们面前,语重心长地讲话。
我知道您写字困难,提着笔的手不听指挥,我根本没有想过您会回信,因为那太浪费您的时间和精力了,但我没想到您居然回信了!谢谢,谢谢!今年您不能回家乡,我们当然很遗憾,不过没关系,就让这封信代替我同您见面吧。
您说不要把您当作什么杰出人物,您太谦虚了。我们心里都清楚,您一点儿也不平凡,您笔耕不辍,为我们留下许多优秀的文章。作为一名著名作家,能把自己当作普通人,令我肃然起敬。您说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,其实仔细想想,又何尝不是呢?人生的价值是大公无私,是为他人着想,为集体着想,为国家着想……只为自己着想的人必定是自私自利的。就像您说的,一心为自己、一生为自己的人什么也得不到。俗话说得好,“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”,我们要为了别人,让自己的生命之花在“爱”中绽放。
我还太年轻,生命之花还只有一个花骨朵。过去我浪费了不少的光阴,现在我更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、每一秒。
亲爱的巴金爷爷,我一定会好好学习。我面前有无比宽广的道路,我将慢慢从一个未知走向另一个未知,祖国的希望在我们身上,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。
祝您健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