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过这学期的初中学习。首先,期末测试是对我这学期所学知识掌握的检测。本来想让自己的成绩往前一点,可是测试结果出来并不理想。因此我进行深刻反思,找到自己学习上存在的漏洞,再进行查漏补缺。这样,知识的大网才会越收越紧,越来越密。还要对学习方法进行反思。学习方法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习效率的高低,经过这次测试我应当反思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。只有选择了正确的学习方法,才能选到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。在此看来我要经常对自己的学习方法改进完善。
另一方面是就是学习态度,米卢曾说过“态度决定一切”,态度的好坏也决定了学习成效的高低,通过反思发现自己在平常的学习中偶尔态度不佳。在此之后我一定,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。让自己玩的时候玩的尽兴,学的时候学的彻底,做每一件事都持认真、严谨的态度。
由此看来,在我的学习上有很多欠缺。在下学期里我要改进我的学习方法和态度,按照老师的要求好好学习,努力把成绩提高。
蒋云徽
转眼间,就是一个学期,我想,最有代表性的,就是期中和期末的测试成绩了,我回想了一下两次测试的扣分情况,发现期末测试的前半张试卷的基础题在没有检查的情况下,就能让正确率达到90%以上,比起期中测试的前半张来看,足足多出了20%!不过,也许是前面的题目用时太多了吧,我没有精力去做后面的题目,有好多的题目都离奇的出错了,可是有些较难的题目都基本做对的,我想,这是应为我缺少动力,当然,一个成绩是说明不了什么的,但是态度就可以判定出一个人,其实我还是没有从小学里的对数学的态度里走出来,特别是在考前的一个晚上,我以前通常是不复习,完全就是临场发挥,而现在我在复习的时候难免会感到脑子里一片空白,我该复习什么?看来我要放下“我很强”的这个包袱,向其他会复习的人学习一下,,我还有个大问题,那就是我在小学的时候为了追求高分,把无关分数的附加题全部忽略,这就导致了我难题会做却想半天,简题做对却放心不下的问题,看来,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啊!
俞韬
在刚刚结束的期末测试里,我犯了很多不该犯的错误。体会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,我要对自己做出一个总结。
首先我要改掉测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。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,但是却错了很多。这也许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。总之,通过以后的练习,我一定要在测试的过程之中认真审题,仔细读题,把题目看准、看好。时间允许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,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的无谓的错误。生活之中,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,测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,不再手忙脚乱,没有方向。
其次,我也要有自控性,不能玩太长时间的手机。手机没收的那段时间,我对数学有了更深的理解,我懂得了独立思考问题,没有不懂就去问同学,也会多看看关于数学方面的书籍。这让我有了很大的提高。
小小的测试透露出我内心的那一份自满,那一份狂傲。让我知道自己在众人之中是多么渺小,多么不堪一击!人外有人,山外有山。这也算是对我一个小小的惩戒吧,为我敲响了警钟,也提前给我打上了预防针。一次成功也证明不了什么,它终究要成为历史。我们不可能未卜先知,只能凭着自己的那一份付出,去期待丰硕的收获!
努力吧,剩下的时间不多了。
吴致远
这次期末测试的分数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自己的不足。有些问题是不应该错的,但是由于我的粗心错了,还有些题目老师讲过了很多遍,而且就是在测试前讲过,这说明我复习的还不够认真,仔细。之前的错题我也是马马虎虎的摘抄了上去,导致还有很多错题不明白。作业不会都是第二天过去抄的。这些坏习惯造成了我成绩下滑。我需要将这些坏习惯改正。
这个寒假,我不能放松,因为我现在是初中生,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,我会花3-5个小时在学习上。我会认真的做好寒假作业,不懂的题目仔细思考,实在不会问家长,争取把问题弄懂。我会借别人下学期的书,提前预习,下学期就不会被动的学习。我要融入课堂,上课举手发言,积极认真的思考问题。
下学期我会更加努力,让一个更好的自己展现出来。
张俊贤
在这次期末测试中,满分130,得123,失7分,所有的失分都在解答题里的最后两道中,我的原定目标是125分,虽然没有达到目标,但我对这次测试还是挺满意的。相比于期中测试的成绩是进步的。在这失的7分里我认为4分是不因该失的,因为第一道老师讲过,另外一道是计算错误,看来我还是要细心一点才行。在另外的3分里也体现出我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,就是遇到了一个问题,有时不能考虑全面把所有的答案都想出来,我以后会对这一种有分类讨论思想的问题多进行练习的。在平时的测试或是练习的时候,我总会在基础题上失分,特别是在计算题里,在刚考完的时候,我的心里十分忐忑,因为这次的计算题题目特别长,非常易错,但还好没有错不然120分就保不住了。
期末测试已经过去了,它只代表了我整个七上的水平,从现在起是一个新的起跑线,我会比以前更努力的!
刘玉钧
在初中学习的第一个学期即将结束,期末测试也已经结束了,我应当对这一学期的学习做一次全面的反思。
我小学毕业时的数学成绩是B,但是我想:既然现在已经是初中,那么也就没必要因为小学的成绩而失去信心。所以我便决定在数学方面多用心,多钻研,的确我的数学成绩有了提高,同时老师也为我感到欣慰。但是有一段时间,我有点不认真,不但错题整理没有整理到位,而且在一次当堂测中,我两道题都没有做对,得了零分。理所当然老师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,妈妈对我也进行了一番教育。自从那次以后,我对待数学更加用功了,在复习阶段我也更努力,更认真,不管多难的思考题,我也都会尽力去想,当然我想出来之后,自己也会感到开心。
在这次期末测试之前,我记录下了老师最后的叮嘱,和自己的目标117分。考完试之后,我不但做到了老师的叮嘱,而且还达到了自己的目标考了120分。其实这张试卷考到这个成绩不以为然,因为这些题目我们都在复习的时候做到了,所以我也没有必要骄傲。而且看到自己对过答案后的试卷,我发现有三分是我不应该错的,所以可以证明我这次没有那么认真,不然就不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。现在的我还不够优秀,但是我相信这样一句话“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”,我要用我的努力去证明我的实力。
希望在2017年中的我可以更好,加油!!!
孙欣颖
这次期末测试考的很差。这次考了24分,我觉得这次考的不好。因为我的基础不是很好,因为我的计算扣了八、九分,所以加上课不认真听讲,所以没考好,在这下寒假我还报了感知网,在家我还借了七年级下册的书,我一直说的笨鸟先飞,我在下半个学期,我要好好学习,好好努力,更上一层楼。在家里我的爸爸,妈妈都关心我,都让我向孙欣颖同学学习,如果有什么不会的我可以请教我的同学和老师,我相信自己,我一定行,加油,我会努力的!
寿徐雯
日月如梭,光阴似箭,转眼间在初中第一个学期就剩下最后两天了,在这个学期中,我学到了许多知识,如:绝对值与相反数的概念,平行与垂直的概念,数轴的定义......这让我的学习生活越来越丰富了。
通过临测试时间最后几天我设定了5个目标,并且顺利地完成了它们,使自己考出了一个好成绩,终于突破了117分大关。
这次测试,我虽然考到了121分,可是,试卷上最后一题的最后一小题实际上是挺简单的,但是我却把条理清晰、剪短的一串数字,写成了十分复杂的一道算式。实际上只用算出t的时间再乘上点M的速度就可以得出答案了,我虽然算出了t的速度,但是我却把点M到点P远动,再立即返回向点Q运动......算了出来,等于写了一大段没用的数字。
我想在这个寒假中多做一点综合题,以为开学时的摸底测试做准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