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面都是孩子们的创编——
蝴蝶说:“荷叶是我的舞台。”蝴蝶在荷叶上翩翩起舞。
丽沙说:“荷叶是我的凉伞。”下雨天,丽沙在荷叶伞下走来走去。(谢朱添)
小鸟说:“荷叶是我的歌台。”小鸟每天都叽叽喳喳的唱歌。
小螃蟹说:“荷叶是我的运动场。”小螃蟹每天都爬来爬去,爬得可开心了。(李昊屹)
小蚂蚁说:“荷叶是我的游乐园。”小蚂蚁常常在荷叶上爬来爬去,快乐地做游戏。
小甲虫说:“荷叶是我的停机坪。”小甲虫在荷叶上飞来飞去。(童健元)
小蜗牛说:“荷叶是我的运动场。”小蜗牛在荷叶上慢吞吞地爬来爬去。
荷花说:“荷叶是我的好朋友。”荷花跟荷叶边说边笑。
小红说:“荷叶是我的凉伞。”小红撑着荷叶伞走来走去。(黄亚坤)
小乌龟说:“荷叶是我的游乐场。”小乌龟在荷叶上玩得很开心。(袁颢然)
小乌龟说:“荷叶是我的游乐场。”小乌龟每天在游乐场快乐地爬来爬去。
小蝴蝶说:“荷叶是我的舞台。”小蝴蝶整天在荷叶上跳着美丽的舞蹈。(张弛)
小蝌蚪说:“荷叶是我的屋顶。”小蝌蚪在荷叶下欢快地玩耍着。
大白鹅说:“荷叶是我的小船。”大白鹅蹲在荷叶上,张开翅膀划着“小船”,荡起一圈圈波纹。(刘泽羽)
小鸟说:“荷叶是我的游乐场。”小鸟每天从这片荷叶飞到那片荷叶,开心极了!
毛毛虫说:“荷叶是我的小船。”毛毛虫躺在荷叶上,舒服地晒太阳。
荷花阿姨说:“荷叶是我的连衣裙。”荷花阿姨高兴地跳起舞来。
小朋友们说:“荷叶是我们的信号灯,告诉我们夏天来了。”(胡宁涛)
荷花说:“荷叶是我的好朋友。”荷花在荷叶下高兴地随着风摇来摇去。(薛开文)
小鸭子说:“荷叶是我的游乐园。”小鸭子钻在荷叶下,欢快地游来游去。(樊浩宇)
小蝌蚪说:“荷叶是我的游乐场。”小蝌蚪在荷叶下游来游去,快快乐乐地捉迷藏。(孙艺瑄)
荷花说:“荷叶是我的屋顶。”荷花在荷叶下快乐地开放。
小朋友说:“荷叶是我的小伞。”小朋友在荷叶下走来走去。(陆清扬)
小蜗牛说:“荷叶是我的大床。”小蜗牛爬在荷叶上呼呼大睡。
小鸟说:“荷叶是我的台阶。”小鸟站在荷叶上喝着甜美的河水。(姜盈伊)
小鸟说:“荷叶是我的休息站。”小鸟停在荷叶上唱歌。(黄一璐)
蝴蝶说:“荷叶是我的舞台。”她快乐地展开五颜六色的翅膀在荷叶上翩翩起舞。
荷花说:“荷叶是我的好朋友。”荷花天天陪伴着荷叶。
小蚂蚁说:“荷叶是我的小船。”蚂蚁乘在“小船”里飘向远方!(姚安欣)
荷花说:“荷叶是我的好朋友。”荷花紧紧地靠着荷叶。(徐睿妍)
小蝴蝶说:“荷叶是我的舞台。”小蝴蝶在荷叶上展开彩色的翅膀。(何晓霞)
荷花说:“荷叶是我的凉伞。”荷花天天都在凉伞底下欢唱。
小朋友说:“荷叶是我的小伞。”小朋友天天都撑着这把伞。(顾小竺)
龙虾说:“荷叶是我的凉伞。”龙虾在荷叶下开心地游来游去,捧起一朵朵很美很美的水花。(杨哲)
小鲤鱼说:“荷叶是我的大伞。”小鲤鱼停在荷叶下,躲避耀眼的阳光。
跳跳鱼说:“荷叶是我的搭石。”跳跳鱼在荷叶上连续跳跃,到达池塘的对岸。(崔博劲)
小龙虾说:“荷叶是我的雨伞。”小龙虾在荷叶下快活地游来游去。
小螃蟹说:“荷叶是我的遮阳伞。”小螃蟹在荷叶底下乘凉。(单乾行)
小女孩说:“荷叶是我的小伞。”小女孩在荷叶下唱起了歌谣。(许亦多)
小青蛙说:“荷叶是我的蹦蹦床。”小青蛙在荷叶上蹦啊跳啊。
小女孩说:“荷叶是我的雨伞。”一到下雨天,小朋友就会打起荷叶伞,走来走去。(李星妤)
小莲藕说:“荷叶是我的小伞。”他每天给我遮风挡雨。(印语晗)
小蝴蝶说:“荷叶是我的舞台。”小蝴蝶立在荷叶上,展开五彩的翅膀,跳起了优美的舞蹈。
小蝌蚪说:“荷叶是我的游乐园。”小蝌蚪围着荷叶你追我赶,快乐地玩耍。(陈诺言)
我说:“荷叶是我的雨伞。”我躲在荷叶下,听着雨滴的声音。
妈妈说:“荷叶是我的扇子。”妈妈站在荷叶旁,感受着凉风。(胡云迪)
莲藕说:“荷叶是我的凉伞。”莲藕在荷叶下乘凉,看着蓝蓝的天空。
蝌蚪说:“荷叶是我的房顶。”蝌蚪在荷叶下休息。
小朋友说:“荷叶是我的凉帽。”小朋友看起来更美了。(陶瑞)
小螃蟹说:“荷叶是我的战场。”小螃蟹站在荷叶上,举起硬梆梆的钳子。
小蝌蚪说“荷叶是我的蹦床。”小蝌蚪在荷叶上,开心地蹦来蹦去。(朱子齐)
睡莲说:“荷叶是我的好朋友。”睡莲天天都和荷叶在一起。(朱奕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