军训的滋味
赖紫凝
步入初中,必然少不了军训。
训练第一天,本来以为军训会很累,但真正参与进去之,才发现其实根本没我想的那么严重。
训练我们的教官姓计,人很和蔼,对我们也没有太严厉,有时候还会给我们讲笑话,训练在快乐中进行着。可惜好景不长,第二天的军训,计教官有事没来,又来了个新教官。新教官一来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——绕操场跑圈。幸好关键时刻计教官回来了,我们才逃脱了新教官的“魔爪”。虽然被罚跑圈,可也然我知道军训并不是只有轻松。
计教官虽然回来了,但他在教我们的时候一直咳嗽,我不禁担心他是不是生病了。果不其然,第二天。我们就又换了一个教官。那个教官人又点矮,和我差不多高,不过看起来倒不是很凶。因为是临时教官,他在教我们的同时,也一并教七班。训练开始了,先站军姿。教官的规矩是: 哪个班练的差就罚跑一圈。火辣的太阳把我们照得滚烫,好似熟透的鸡蛋。但我们都如雕像一般,一动不动,谁都不让谁。终于,一个同学撑不住了,手腕扭了几下,正巧被教官看见了。我转头一看,是我们二班的人。所以一人犯错,集体受罚。绕着操场跑圈时,仿佛全操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们身上,令人郁闷至极,也让我初次尝到了“辣”的滋味。
下午训练时,我觉得我们班真实军训史上的一朵奇葩,竟然在三天内换了四个教官。没错,我们又换教官了。这个教官一看就是新兵,声音小的让我们忍俊不禁。军训时还被同学抱怨了,让人十分无奈。
军训结束了,可那时的快乐·辛苦·火辣和无奈却令我久久难以忘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