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觉中,期末测试已经结束了,寒假已经来临了。对于我这次的数学期末测试的成绩,虽然达到了我目标上写的120,可我觉得这并不是我的全部能力,还有许多可以发挥的余地。
这张试卷的最后一题是我们复习时的模拟卷上做过的,可我没有做对,不得不说这原因是我偷懒。这题目老师上课已经仔细讲过了,我就应该掌握。而不是因为我的不专心或是下课了就不管弄没弄懂玩去了。至于最后一小题,虽然老师没有让我们去做,当时我也侥幸想过,如果老师让我们做过讲过会不会好呢?妈妈知道我的想法后便教育我说这不是老师让不让你做的问题。是我自己懒惰,如果肯钻研钻研就好了。
我认为我寒假除了寒假作业外,应该多买些练习题做做。特别是关于一些动点啊,角度的难题,多思考思考。
我下个学期要继续努力,争取取得好的成绩。
陈馨
数学期末测试我的目标是争取到三位数。但结果是离三位数少了几分。并不是我不能考到三位数,是有几个地方没有做到位。计算时粗心把减法看成加法或计算出错。还有在计算小方格面积的时候我粗心把小方格算错。经过这一次期末测试,没考到三位数的原因,在接下来的测试,我要求自己必须做到以下几点:1.首先检查试卷,做到心中有底。确定哪些题目必须做到全对;2 前面的简单的题目必须做到全对,写完在检查一遍;3 后面较为难的题目,其中较为简单的题目,也必须要做到全对。其中较为难的题目会做必须要做出来,并且也要做到全对,实在不会的难题目,实在是做不出来,那就把前面较为简单的题目检查一遍,必须要保证全对。希望改正以上的问题,下一次测试能考得好。
汪金阳
一个学期匆匆过去,紧张的期末测试也告一段落。我要在这个寒假来临之前,针对本学期的期末测试和学习情况做一个总结和反思。
期末测试,我考得不好:语文101,英语111,数学117,历史和政治都是39。先看文科部分,文科英语,语文,历史这些都是用心学就能学好的科目,平日里用工就能考的好。我却在这上面考的不好。这不是我天分不好,是因为我没有尽心尽力地去学,一直没有认真的对待学习这件事。英语这次比较简单,但我却只考了111。试卷这十九分我不知道我错在哪里,但我知道我肯定又粗心失分和有一些知识点没有掌握。再说数学,我有三题是失误错的。而且其中有一道是计算题,计算题是最基础的知识,我错的实在不应该。还有就是最后一题动点问题,这类问题我还是没有太懂。
接下来就是学习情况。自从进入了初中之后,我学习的积极性就减少了,认为会了就好,没会就算了,不想力求最好。以后我要改变我的这种心态,用最好的心态迎接新的学期,新的学习生活。
在寒假期间,我要查漏补缺,在下个学期获得更优异的成绩,加油!
何晨宇
期末测试结束,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115,而我也正好考到了115。
其实我觉得这次考115是应该的,因为这次试卷很简单。但我觉得我完全可以考到更高的分数。测试前老师说过,不能开天窗,尤其是选择题。然后,老师又给我们列了个测试注意点,一共七条,我只有第四条“不留空白”没做到。就是最后两大题,就因为这我被扣了12分。所以,我认为我的复习是没有效率的。第28大题,我们明明做过,但是我却扣了6分。
班主任和我们说,在初中假期出来后要进行测试。所以我在寒假里一定要努力寒假作业已经下发,所以我要认认真真的写好它,若是有不会的地方,也一定要去弄明白。爸爸妈妈买的练习也要好好做。一天隔一天的复习书本上的知识点。为了加深印象,可以选不复习的一天默一下。在寒假里也不能光做这些,要多动动手和脑,来灵活思维。数学我觉得难,为什么?就是因为我脑子转不过弯。
希望我在寒假出来后的测试中能够取得好成绩!
任阳阳
初一上学期到这算是结束了,我也经历了初中以来第一次期中和期末测试。期中考得并不怎么理想,只考到了113分,再次以后我总结失败的原因,测试时更加冷静去思考,圈画关键词、句。期末考到了120,但我觉得这还不是我真正的水平,试卷中还是有很多粗心犯的错误。我期待下次测试更加认真,仔细,不去在小细节上犯错。一些不会的题可以去思考,实在想不出就放弃,去多抓基础题的分数。而且从每次测试中总结经验,吸取教训,努力发挥更好。而且心中要有一个目标,让这个目标激励自己,去实现这个目标。希望我在下一次测试中可以做得更好!!!
刘国豪
这次,听到测试成绩的时候,心里难免有点小失落。考得不是特别理想,没达到自己预先的要求。
这次测试中,不知不觉产生了一股压力,可能是因为期中也没考好,或是因为我知道:数学是我的强项,不能考差。在这重重压力下,每做完一题,我非但不是变得轻松,反而越来越紧张。
同时,经过这次测试,我也发现,可能是对“角”的知识掌握不熟练,导致测试有点来不及。
这个寒假,我准备认真上好网校的每一课,经历了一个学期,我已经体会到了初中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“自学”。想要成绩好,一定要有好的学习习惯,在寒假里,我必须磨练自己的意志,好好努力学习,希望下个学期的第一次数学测试,我能考出自己真正的水平!
曹俊杰
这次期末测试我的数学成绩为125,与我的目标相差不大,我还挺满意。
在这个学期里,课本上该学的我也都学会了,老师讲的知识我也全部掌握了,没有什么基础题是我不会或觉得难的。课堂作业和回家作业我都有做到及时完成及时交,课前做好上课准备,上课积极举手发言,课后复习课上讲的内容,做到了“课课清日日清”。基本上每一次测试我都认真对待,同时每一次都会整理错题,吸取教训。也不管是测试还是作业,几乎都是比较认真、仔细地去完成。不足的地方我也有,那就是没怎么认真地教同桌,致使他的成绩并没有获得提高。
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,我会继续保持我的优点,上课积极举手发言,作业按时做完,认真听讲,及时复习,做到“课课清日日清’.不足的地方我也会主动去改正,并认真完成任务,在自己成绩好时不忘帮助同桌。
张楚航
数学测试前,我把所有概念、错题都看了个遍,本以为我这次努力的复习,一定能考好。可测试后,却发现错了好多。
填空计算这些十分基础的题目就错了两道,后面的“难题”就更不用说了。前面其中一道题竟是因为没看见符号而算错,另一道就是看错了后面的项而加上了另一个数扣掉了4分。这两道粗心错的题加起来就已经扣掉了7分。如果我不粗心这两道题没错的话,我就可以得A了。
后面的题目我自认为比较难,特别是动点问题,虽然平时我有时做对了,但大部分不会。动点问题每次都会考:什么时候两点距离多少/相距。这种问题总是有好多种可能,我总是错就是因为我考虑不周,有许多可能没有想到。还有一道是关于三角板的题,当我读那道题时完全不明白是什么意思,没有看懂,当老师讲时才恍然大悟。
我总结出我失分的原因:太粗心了。
金宁宁
令人紧张的期末测试终于过去了,让人松了口气。但我对这学期的数学表现一点儿都不满意。先来说期末测试吧,才120,和我们班的最高分相差整整6分,而且在我前面的不知道有多少个,本来想拿第一的,可现在,唉。期中我可是第一啊,是太骄傲了吧。虽说我这次期末考的分数达到了优秀的标准,但还是不满意。再来说每周的周周练吧,考到90分的次数很少,有次竟然是6字头。那几次达到90分的,是因为试卷太简单,比我高的数不胜数。上课时,只会坐在那听,那手像灌了铅似的,举都举不起来。课外时间,就只将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,而且质量也不高。在家也是很少做练习,因此碰到难题时总是毫无头绪。我很少复习,因此测试考到一道一模一样的题都做错的。我要吸取这些教训,以防再犯,我要让我的数学有好又稳,超过我眼中的学霸,争夺第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