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在这里给我班的孩子们一片天地,把他们的美好的一切通过这个平台,得以展现,也许不够优秀,但很美好;也许不够成熟,但很无邪。相信,总有一天,他们会绽放出夺人的光彩!因为相信,所以有希望;因为爱,所以美好!
我不是优秀的作文指导老师,但他们会成长成为优秀的学生。
去春游了,我想语文老师们都会抓住这个机会,让孩子们写写春游后的感受吧。包括我,我也会让学生们写一写,同时,自己也在回来的时候想着自己也写一点。我做了,可是,我也发现了,学生的回忆,已让我赞叹不已。
沈姮偲:《春游记》
四月十日早上七点,我们坐上了去桐乡——华庄的汽车,明媚的阳光,和煦的春风,把我们送到了风景如画的桐乡华庄。
一进去,迎面就是两棵挺拔的青松,像士兵一样站立在路旁,两旁的花朵们争奇斗艳,在微风中摇曳着它那婀娜的舞姿,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。
在导游的带领下,我们第一个地方就是童趣园。在那里,我们尽情地玩耍着,嬉戏着。我们大家都兴致勃勃,兴高采烈的。我们玩的第一个游戏是踩木头,大家都跃跃欲试,想挑战一下自我,很快,就轮到我了,我的心是那样的激动,又是那样的害怕,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,就鼓励我,对我说了一句话:“世界上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,只要你努力了,你去做了,那么你已经跨出了人生的一小步了。”在老师的鼓励下,我站稳了脚,小心翼翼地跨过去,也不知怎的,就顺利过关了,我真高兴,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林中飞翔着。
其中,最有趣的要算滑滑梯了。这个游戏绝对刺激,是需要自信和勇气的。这也是锻炼你勇气的一次好机会。见同学热情高涨,我今天也豁出去世了,不过,它可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简单,而是需要几个步骤才能完成它。首先,外面有一张用绳子做的网,人真多,就像网中的鱼儿,只要你把脚搭在用绳子做的网里,然后,就这样一步一步地往上爬。我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,也迫不及待地玩了起来。可是,由于男孩子的力气太大,我每次要爬上去的时候,却被男孩子的力气给覆盖了,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。最难的一关到了,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座“拔地而起”的滑滑梯,我怕极了。唉,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?这时的我,心中像一只小船没了方向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我手中的硬币也被我抓出水来了。汗不停地滴在我的身上。在同学们一再的鼓励下,我怯生生地来到它面前,慢慢地向下滑,可滑得越快,我的心似乎也跟着悬了起来,快了,快了,我的目的到了,“哈,我成功啦!”我在草地上欢呼着,飞驰着。
玩过了这个好地方,导游又把我们带去桃花岛。我远远地望过去,好像有成千上万棵桃树正迎着春风翩翩起舞,到处都是粉红色的世界,当一阵凉爽的风吹过来,真是让人神清气爽,心旷神怡啊!走过去一看,两岸的桃花开了,像晚霞那样美丽动人。满树都是红艳艳的花朵。它们不仅有秀丽的面容,还发出甜甜的清香,令人陶醉。当我要去采一朵桃花的时候,它们又害羞地转过身去,像个遮遮掩掩的小姑娘,但害羞之中又包含着甜美、可爱。蝴蝶们也来凑热闹了,你瞧,它们偷偷地躲在花丛中,采着花粉,好像故意不让你找到它的身影,你瞧,它们又飞出来了,有红的、黄的、还有五颜六色的大蝴蝶,它们真像一群可爱调皮的孩子们!悄悄地释放着它那独特的气味,仿佛给万紫千红的大地带来了一派生气勃勃的景象。
最后,我们去了涌泉广场,一到那里同学们美好地享受着喷泉还给他们的快乐,喷着的泉水仿佛是一个个五线谱,一双双小脚仿佛是五线谱上跳动的音符,它们汇成了一首快乐的交响乐。
太阳已经偏西,谁也不肯走,是啊,在童趣园的那一瞬间,我们都找到了调皮、可爱的童年;在美丽的桃花岛中,我们找回了春天的美丽景色,在涌泉广场上,我们用自己的童心汇成了一曲世界上最好听的交响乐!
这次春游,让我受益匪浅,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。一个人想获得成功,就必须去尝试,我们不能向失败低头,要向失败挑战,挑战自我,超越自我。这样,美丽的彩虹在风雨搏斗中才会更显它美丽的风采。
看过她的文章,我还能写些什么吗?青出于蓝而胜于蓝,是的,有时候,我们需要好好向学生学习一下的。